從生管人員到資訊長~威達電資訊長~是葛瑞絲的妹妹ㄟ~宜蘭民宿~~ 從生管人員到資訊長 「熱情」是張素碧對工作不變的堅持(寄信給作者)2007/08/03 廖珮君/台北「Hello!」第1次見到威達 部落格電資訊服務處協理張素碧,她就送上1張熱情笑臉,親切地喊著筆者的名字,話語中嗅不到初次見面的陌生氣息, 部落格剎時間還以為是來拜訪1個久未聯絡的朋友,而不是企業的資訊主管。低頭看看名片上所印的「資訊服務處」5個字,筆者心想,如果要票?買屋鵅u資訊服務」精神的最佳實踐者,那麼,張素碧絕對是不二人選,因為她的熱情,不只展現在待人接物上,面對工作也抱持著一貫地積極態度。在 景觀設計校主修工業工程的她,踏入職場的第1份工作,就是從生管開始,陸續經歷產銷與採購等不同部門,之後得知公司準備導入ERP系統,就積極爭取成為主要使用者(key user),卻 找房子沒想到因為對商業流程的熟悉,讓張素碧從使用者角色轉換成專案的資訊人員,從此就與資訊工作結下不解之緣。如今,在扮演企業CIO的角色時,張素碧也鼓勵部屬大聲說「有」,內部的任何資訊專 租屋案,不限定只能由專案經理來負責,其他非屬專案經理職位的員工,只要有興趣、敢爭取,同樣也有負責專案的機會。而她則將自己定位為部屬的後盾,不論在工作過程中,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或瓶頸,都會適時地給予協助,幫助 酒店經紀他們順利度過難關。和男性CIO相比,張素碧的女性特質,讓她在與員工溝通時,多了幾分的細膩與柔軟,也因此讓溝通變得較為容易。不過,在資訊工作的領域裡,女性的確有如「萬綠叢中一點紅」,尤其女主管更是少之又少,因此,很多剛進入資 術後面膜訊部門的員工,或多或少都抱持著懷疑與忐忑不安的心情。張素碧不以為意地笑著說,「那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在女主管手下工作過」彷彿早已習慣部屬在初次見面時的不安情緒,她明白資訊工作靠的是腦力,不是體力;資訊員工在意的是主管能否給予足夠的成長空?結婚西裝◆P支援,而不是性別。從生管人員走到資訊長的路途,雖然辛苦卻甘之如飴,堅持對工作要懷抱積極熱情,就是張素碧不斷成長的動力來源。(廖珮君攝)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房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qmndoy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