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之旅~魯迅故居 離開蘭亭提前明天才會去的行程蘇州博物館及魯迅故居, 小沈和地陪還是重覆那句話過年是中國最大的節日,所以除了會塞車之外, 那人潮更不用說了,話才剛說而已外 西服頭的車子還真是亂到不行,東插一台西停一台, 大陸的公安則是老神在在管也不管換是在台 酒店經紀灣早就罵臭頭了,本來第一站是蘇州博物館但人潮實在是多到不行小沈和地陪說了人太多就不去看了,所以又一個沒法 辦公室出租子參觀的景觀。看行程介紹蘇州博物館是中國地方歷史藝術性博物館。 位於江蘇省蘇州市東北街,1960年建立,館址為太平天國忠王李秀成王 保濕面膜府遺址。 面積8000多平方米,分東西中三路,中路立體建築為殿堂型式,樑坊滿飾蘇式彩繪,入口處側門, 有文徵明手植紫藤,內部東側有太平天國古典舞臺等, 有巢氏房屋 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這人還真是多到我連站都無法站只能一直往前走連拍張外觀照都不行,實在掃性。地陪和小沈像是在趕行程拚命走等都不等我們, 看也不看團員們有沒有到期,最後 開幕活動還不是有人走散了, 不用說老樣子我連拍外觀的機會都沒就被人趕進去了。至於魯迅是何許人在台灣知道的人不多, 但在大陸可是知名氣十足,查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魯訊在兩岸評價不一,在大陸認為魯迅為民族?室內裝潢F魂, 他的文章,他的詩應受大家推崇及肯定但在老蔣統治時代則因為他親共被列為匪類, 他的書被禁,讀他的著作視同親共,會被抓進監獄。 魯迅紀念館是早先的周家新台門的一部份,一座磚木結構、坐北朝南的大宅院。這座台門共有六進 九份民宿。現在供餐觀的是西首的房子,典型的江南大戶人家的格局,堂廳、廂房、?間、雜屋,仍可見當年的氣韻。 三味書屋是清朝末紹興負盛名的私塾,是魯迅年輕時在此讀書的地方 偏廳 待客廳 書房 飯廳 主臥房 繡房~織布女工之處 瞧著鳳凰圖繡的多 酒店打工精緻 女兒房 一位女性的假人在女兒房裡撫琴唸書半夜是要嚇死人 傳統戲臺,臺上正好有演員在表演,至於哼的曲調則是紹興戲曲,當然我聽不懂。 過年期間這八天景點就是走馬看花,很多景點看也看不到,看到了要拍照也拍不到,拍到了也是一堆人頭,唉這叫我如何選照片在看照片動 酒店打工筆寫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qmndoy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