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介紹並總結了今年中外軍隊聯演聯訓情況。(資料圖)
  中國日報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趙盛楠、張隕璧) 12月25日,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介紹並總結了今年中外軍隊聯演聯訓情況,表示關於中外軍隊聯演聯訓,中方全年共參加了31場雙邊多邊演訓活動,訓練課題從非傳統安全領域向傳統安全領域拓展,更加貼近實戰化。
  楊宇軍介紹稱,其中有一些是我軍曾經多次參加的機制化的演訓,比如說“和平使命-2014”上合組織聯合反恐軍演、“ 雄鷹-Ⅲ”中巴空軍聯合訓練、“攜手—2014”中印陸軍反恐聯合訓練等等;也有一些演訓活動是首次參加,比如說,“金色眼鏡蛇”多邊聯合演習、“環太平洋-2014”多邊聯合演習、中國和馬來西亞軍隊聯合桌面推演、中國坦桑尼亞海軍陸戰隊聯合訓練等。今年,我軍還派部隊赴俄羅斯參加了“坦克兩項”和“航空飛鏢”等國際軍事競賽。
  楊宇軍說:“總體上看,今年的中外聯演聯訓,訓練課題從非傳統安全領域向傳統安全領域拓展,更加貼近實戰化,我軍參演部隊與外軍官兵同台競技、相互借鑒,達到了增進互信、深化合作、鍛煉部隊的目的,也在國際軍事舞臺上展現了中國軍隊的風采 。”
  (編輯:嚴玉潔)
     (原標題:楊宇軍:中國軍隊全年共參加了31場雙邊多邊演訓活動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qmndoy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