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藍信光 11月7日,洪梅鎮洪屋渦村一位72歲的老阿婆因與鄰居家土地起糾紛,爬上鄰居家的樓頂靜坐抗議,在寒風刺骨的露天樓頂上,熬了28小時。後被當地警察、消防員以及村幹部勸下。目前,村委會幹部已介入協調。
  老阿婆稱在樓頂過夜“不冷”
  事發洪梅鎮洪屋渦村東坊南路五巷。當天上午11時30分,南都記者在現場看到,一幢居民住宅樓樓頂上,該村一位老阿婆坐在上面阻礙施工。洪梅警方、村委會幹幾名正在勸說。樓下幾名消防隊員正在現場待命。
  “她從前天(6日)早上8點鐘上去的,在上面已經待了半天一夜。”鄰居說,當時工人正在施工,害怕傷到老人,還專門用一塊木板隔開。村幹部告訴記者,當天晚上,他們安排了3名治安員輪流在樓頂上看守、作陪,防止老人發生意外。
  直到第二天上午11:30,老阿婆在樓頂已超過27個小時了。見老阿婆不肯下來,幾名村幹部登門做阿婆子女的思想工作,並喊他們一起前往勸說。12:00,老阿婆被勸下樓,整整28個小時。在村委會主任辦公室內,老阿婆很精神地告訴記者:“不冷!”她說,她家就在隔壁,孩子給她送飯,晚上還送來兩件厚厚的大風衣。
  村幹部:“公地”是歷史遺留問題
  老阿婆今年72歲,丈夫姓陳,是該村東坊南路五巷的村民,隔壁鄰居姓江。據62歲的江姓村民介紹,當年土改時,他家和陳家的住宅基地都屬於公家土地。當時,江家與陳家的住宅地之間有一口魚塘,後來填埋成一塊約3平方米的空地。上世紀80年代,陳家的爺輩和江家的父輩在時任村幹部的主持公正下,簽訂了一份《協議書》,雙方約定將這塊空地作為兩家人堆放垃圾和工具的“公共用地”,任何一家建房時不准占用。
  由於建了40年的江家瓦房長年失修。一個多月前,江家人拆除後準備建一幢三屋的住宅樓。打地基時,江家人將基地向“公共用地”延伸了50釐米,此舉引起了陳家人的不滿,雙方起糾紛,村幹部多次協調未得到解決。7日,江家的住宅樓建了第一層,眼看樓很快建好,於是發生了老阿婆樓頂抗議的一幕。老阿婆的兒子陳先生說,既然約定的事就不能違約。江家人稱,他們僅延伸出來50釐米,剩下的絕大部分土地面積都是被陳家堆放垃圾。
  昨日,洪屋渦村委會梁主任向南都記者證實了這一說法。梁主任表示,他將繼續再召集兩家人一起,想一個折中的辦法來協調解決。
(原標題:不滿鄰居違約占地 七旬老嫗樓頂靜坐28小時)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qmndoy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