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七八月的調整,對於即將到來的金九銀十傳統銷售旺季,各家車企虎視眈眈。這其中,中級家轎市場更是值得期待。受配置、油耗和價格等因素影響,被譽為“黃金排量”的1.6L車型又成為中級車市場中,廣大消費者的集中選擇。1.6L排量車型的競爭與中級車市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那麼在這場爭奪中,到底誰的“黃金排量”成色更足呢?
  品質銷量齊發力“黃金排量”之爭升級
  由於國情、市場、消費者購車習慣等方面的影響,1.6L一直被稱為中國車市的“黃金排量”。因此1.6L車型是各廠商的主推車型,一般都占有更大比重。同時,不少過去只出現在更高級別車型上的配置逐漸成為1.6L車型的常備。以比較受關註的舒適性為例,1.6L車型不僅乘駕空間寬敞,更增加了真皮座椅、自動恆溫雙區空調及後排出風口、智能鑰匙等裝備。比較典型的是新軒逸尊享版,前後晶鑽LED燈、Multi-Layer仿生學座椅等配置實現了向上“越級”。
  此外,以日產和大眾為代表,將以前只有1.8L甚至更高級別的車型上才配有的CVT技術、DIS雙噴射系統、DSG技術應用在1.6L車型上。尤其CVT技術在新軒逸、新卡羅拉等領軍車型的帶領下,已在1.6L車型市場普及。可以說,在滿足日常代步的基礎上,1.6L車型全面升級,改寫了“低排量=低配置”的歷史,低排量也可以有高品質。
  目前,市場里中級家轎銷量大概占據乘用車總銷量的40%,而1.6L排量車型又平均占到中級家轎市場銷量的60%左右,其中熱門領軍車型如新軒逸、新卡羅拉等1.6L車型更是占到了80%以上。鑒於市場認可度之高,未來1.6L“黃金排量”車型仍將是中級車的銷售主力,也將是眾多廠商戰略佈局中的重點車型。
  經濟適用受關註 黃金成色誰更足
  大多數消費者表示,經濟適用是他們對1.6L車型的認知。而1.6L排量車型之所以被認為是黃金排量,也主要源於以下兩點:首先,1.6L車型產品適用,能夠滿足大多數消費者家庭購車的多樣化需求;其次,這一排量的車型普遍經濟節能,受到環境問題、政府節能減排政策以及油價連續走高等因素影響,對大多數消費者而言具有很大吸引力。不管是新軒逸、速騰、卡羅拉等中級車王牌車型,還是雷凌這樣的全新車型,都在外觀、空間、配置、安全、油耗等方面,很好地滿足了消費者需求,做到了兼顧適用性和經濟性,讓消費者越來越感受到1.6L車型的“物超所值”。
  例如外觀設計上,新軒逸採用了前後晶鑽LED燈,新卡羅拉的KeenLook家族式前臉也非常前衛動感。舒適性上,以新軒逸、速騰的真皮座椅、後排出風口等人性化配置為代表,營造出“越級”享受的乘駕環境,通勤代步、居家旅行都能非常愜意。同時,CVT技術的大範圍使用,為“黃金排量”帶來更低的油耗,工信部數據平均都在百公里6.5L左右,為用戶節省了不少開支。而安全方面,新軒逸980Mpa核潛艇級超強鋼的應用、速騰ESP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等多項安全配置的採用,可謂做到了最為細緻周密的安全性考慮。
  提到時下備受關註的霧霾問題和政府節能減排政策的推出,大多數消費者表示,節能環保性能已經成為他們購車時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與購買成本較高的新能源車輛相比,在傳統技術上加強節能環保的汽車無疑對他們更加具有市場吸引力。不管是東風日產大力推廣的 CVT 技術,還是大眾倡導的DSG+TSI技術,為破解霧霾提供有效的解決辦法的同時,也吸引了消費者的關註與支持。
  隨著眾多新車的推出和銷量的持續走高,中級車市1.6L車型的優勢地位更加明顯,“黃金排量”可謂實至名歸。而以新軒逸、速騰、新卡羅拉為首的中級家轎,憑藉在排量、配置、動力油耗以及價格方面的完美平衡,在“黃金排量”的爭奪中顯得成色更足。
  (原標題:中級車市觀察:“黃金”成色誰最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qmndoy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