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縣 6月5日,河北省威縣檢察院聯合該縣公安局、環保局、教育局、南李村中心小學舉辦“向污染宣戰”環保宣傳進校園活動。宣講人向學生們宣傳了環境保護常識和生態環境方面的科普知識,並對污染環境方面的犯罪罪名進行講解,引導學生從小事做起,自覺保護環境。
  (羅忠愛 李成斌)
  南陽宛城 近日,河南省南陽市宛城區檢察院組織全院黨員幹警開展主題為“我是黨員我堅守,我是黨員我擔當,我是黨員我奉獻,我是黨員我廉潔”的討論活動。活動中,幹警們踴躍發言,圍繞自身工作職責,談理想信念、談責任擔當、談工作奉獻、談廉潔從檢,收到了提升幹警素能、增強隊伍凝聚力的良好效果。
  (殷亞南)
  含山 近日,安徽省含山縣檢察院與該縣國稅局召開預防職務犯罪聯席會議。會上,該縣國稅局負責人介紹了該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開展情況,該院通報了該縣懲防職務犯罪形勢。雙方簽訂了《關於在含山縣國稅系統共同開展預防職務犯罪工作實施意見》,並研究制定了檢稅聯席活動計劃。
  (趙玉奇 林國紅)
  石嘴山大武口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寧夏回族自治區石嘴山市大武口區檢察院堅持抓思想建設,在組織學習、查找問題等環節,認真思考,引導班子成員結合具體檢察工作實踐思考,通過討論交流達成共識;積極開展領導接訪、聯合下訪活動,妥善處理群眾信訪訴求,把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切實體現到法律監督職能上來。
  (張婭妮)
  德陽旌陽 四川省德陽市旌陽區檢察院日前在該區文體中心開展“預防職務犯罪進街道、進鄉鎮、進企業”活動。該院選派兩名檢察官分別以“把握好權力的邊界”、“依法行使權力,遠離瀆職犯罪”為主題,為與會人員講解了職務犯罪的表現形式及犯罪成因。
  (葉滿麗)
  河津 近日,山西省河津市檢察院聘請24名離退休幹部為院檢風檢紀監督員,併為其頒發聘任書和監督證。檢風檢紀監督員將對檢察人員的工作紀律、辦案紀律、廉政紀律、檢容檢貌、八小時以外、五條禁酒令、警車管理規定等規章制度的落實情況進行嚴格監督,著力提高檢察機關的執法公信力。
  (張創珍)
  鎮原 甘肅省鎮原縣檢察院近日開展以“正風肅紀、提升效能、促進工作”為主題的演講比賽。11名參賽選手結合自身工作經歷,以真摯的情感、生動的事例,暢談了人生價值觀,闡明瞭對執法為民的理解和深刻感悟,展現了檢察幹警良好的職業素養和風采。
  (趙禕)
  奇台 今年以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奇台縣檢察院在辦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積極探索附條件不起訴工作,與涉罪未成年人所住社區簽訂嚴格考察制度,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幫教和輓救工作,促使其儘快走上正確的人生道路。(黃海龍)
  洛南 陝西省洛南縣檢察院預防科幹警近日應邀為該縣政府系統科級領導幹部上了一堂主題為“嚴明財經紀律預防職務犯罪”的警示教育課。幹警結合近年來查辦的科級幹部職務犯罪典型案例,歸納總結出職務犯罪的幾種手段、特點,通過分析梳理出誘發職務犯罪的原因,並提出了預防對策。
  (賀雲鋒)
  遠安 湖北省遠安縣檢察院檢察官近日來到該縣河口鄉中心小學,為900名學生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課。近年來,該院不斷加強與該縣教育局、學校的聯繫,通過受聘法制副校長、設立咨詢室、舉辦普法圖片展、開展青少年模擬法庭等多種形式,為學生普及法律知識,幫助青少年健康成長。
  (付家新)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qmndoy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