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張谷微
  昨天是本月辦理個人非營業性客車額度投標拍賣登記手續的第一日,福州路國拍大樓領標書現場人頭攢動,門口的黃牛比車主還多。
  黃牛開價1500-8000元
  昨天上午10點,記者來到福州路108號國拍大樓,遠遠就看到國拍門前黑壓壓一片人群。走近發現,兩三個黃牛面對一個客戶,你一言我一句。“找代拍嗎,看一下吧。”記者顯然也被當成是來領標書的了,好幾個黃牛將宣傳單塞過來。黃牛的代拍報價從1500元到8000元不等。他們大多強調自己聘用的是專業的網游玩家一對一代拍,而且擁有電信骨幹機房1000M的網絡寬帶。
  一名曾姓黃牛說:“我們分3000元、5000元、7000元三檔,中標率依次遞增。拍中後付款。”這名黃牛見記者似乎有些猶豫,又進一步解釋:如果你比較著急,我建議你選5000的,這個檔的拍手更有經驗,而且兩個人負責一臺機器,中標率很高,差不多拍兩次就可以中了。
  有一個黃牛號稱現在流行“我指揮,你來拍”。這種拍法,報價只要800元,拍手不直接幫競拍人操作拍牌,而是在網上通過QQ群的方式一對多進行指導。問他們的中標率如何,對方表示:“這個就要看你自己了,我們會傳授拍牌經驗,出價仍然是你自己動手。”這名黃牛表示,年輕一族,如果網速也不慢,選擇此種方式的性價比很高。
  拍牌成功出價時機很重要
  記者走進國拍大樓,徑直往裡走到領標書現場,發現那裡已至少站了二三十人。一名馬姓先生剛辦理好拍牌登記手續,他告訴記者,這是他第一次來領標書,對整個拍牌流程並不熟悉,所以不打算親自拍牌,早早就拜托了朋友幫忙。
  車主小孫上個月就已拍到了車牌,可昨天他和父母又到福州路來了。據小孫的父親介紹,小孫第一次自己拍牌沒中,胸悶了一個月,不過,他也認認真真地研究了一個月。上個月是小孫的第二次拍牌,一家人申請了3張標書,結果中了兩張。其中一張自用,另一張給了親戚。
  這裡面究竟有什麼道道?小孫有點羞澀地說要保密。據小孫父親介紹,他們家是100兆的寬帶,網速還可以。而且,手要快,聽說有些代拍公司請的人是在銀行上班的,“手指快得都能飛起來”,小孫還透露:“什麼時候出價很有講究。”
  既然已拍到牌照,那這次怎麼又來國拍了?難道是摸索出經驗,反過來想別人代拍?小孫笑著承認了,就目前的行情來看,這個“外快”的誘惑力還挺大。問他的開價,小孫反過來問:“你的心理價位是多少?反正我肯定比那些黃牛要便宜。”
  (原標題:私車拍牌登記黃牛來的比車主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qmndoy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