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蘭醫學生執業受關切 葉金川:須通過考試(第二冊第5課...行政管制、法律保留原則、信賴保護原則、誠信原則、平等原則) 波蘭醫學生執業受關切 葉金川:須通過考試 更新 濾桶日期:2009/04/16 14:45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6日電)台灣學生波蘭求學回台行醫?設計裝潢滌暋D,今天引起立委關切,衛生署長葉金川強調,國外醫學生都要經過學歷鑑定、醫院實習、國考的機制 好房網,才能在台執業,絕無落日或日出條款。 葉金川今天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一再強調「有本事你來考」,衛生署將修 酒店打工改醫師法第4條規定,不論是在波蘭還是其他國家畢業的醫學生,都要通過公平的學歷鑑定、住院醫師實習, 通過 醫師國家考試,才能執業,以保障民眾醫療?苗栗旅遊~質。 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表示,學歷甄試考試及格率僅3到5%,衛生署只針對波蘭台生,顯然有歧視之嫌;立委楊麗環表示,如果要求公平,也該讓台灣醫學生去考學歷甄試。民進黨籍立?裝潢e黃偉哲則認為,學歷鑑定可保障國內醫學生的就業。 葉金川說,絕對沒有日出或日落條款,波蘭有4年制及6年制醫學院,入學比較簡單,台生「呷好道報」,現在有200多名台生正在波蘭念書,衛生署 開幕活動歡迎他們回台行醫,但他們必須通過公平的學歷認證與考試機制,其他國家醫學院畢業醫學生也要照辦。 國民黨籍立委徐少萍質疑衛生署違反誠信與信賴保護原則,她指出,台生赴笈波蘭前,多方請教考選部、教育部學歷認證 建築設計疑義,公文書信白紙黑字認可波蘭為歐盟成員,學歷獲教育部認定,衛生署如果覺得不妥,應該早有作為,而不是等到台生已經入學,才突然要封殺波蘭台生。 葉金川表示,眼前是波蘭台生學歷,以後會有中國大陸醫學生的學歷,為保障民眾健康的?酒店打工蔓q原則,應優先於信賴保護原則,至於學歷甄試及格率偏低,他會在3個月內和教育部商討,討論參考台灣醫學生水準,修正甄試標準。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澎湖民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qmndoy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