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權觀察報告 去年至少34名中國記者 被捕入獄 人權觀察報告 去年至少34名中國記者 被捕入獄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二十三日倫敦報導〕「人權觀察?房屋買賣v(Human Rights Watch)組織公布最新的全球人權狀況年度報?膠原蛋白i,指出中國的新聞審查以及媒體管控現象,在去年的阿拉伯之春運動後更加惡化,二○一 租屋網一年至少有三十四名中 國記者因定義模糊的「煽動顛覆政權」或「洩漏國家機密」罪入獄。 這份「二○一二全球年度?濾桶孎i」,針對全球九十多個國家的人權問題進行調查, 在中國部分,報告點名中國完全泯滅新聞與言論自由,像是一名山東記者揭露政府腐敗情況後 租屋,居然被控敲詐勒索罪判刑四年入獄,在去年六月又被加判八年。去年 九月也有一位因報導地溝油醜聞的記者被殺害。人權狀況在中國顯示出倒退跡象。 報告指出,阿 系統傢俱拉伯之春在中東與北非地區引爆革命後,引發中國、俄羅斯等專制國家的壓力,這對全球人權是一大進展。但中國卻在去年發動十年來最大規模逮捕異議份子與維權人士的行動,加強新聞與網路 房屋買賣審查,對西藏與新疆也持續鎮壓。 報 告並列舉過去一年全球各國侵犯人權的事例,包括中國與古巴政府對異議人士的箝制、敘利亞和阿富汗的反戰爭法行為、伊朗和泰國的打壓網路、俄羅斯與剛果的選 舉舞弊、印尼與沙 情趣用品烏地阿拉伯的干涉宗教自由、美國與馬來西亞未經審判拘押嫌犯、移民在西歐未受到公平待遇、海地和南非的孕產婦健保政策、巴基斯坦和烏茲別 克的酷刑事件、以及尼泊爾和秘魯的歧視殘障人士等行為。 這份報告讚揚「阿拉伯之春」的?帛琉言\證明了獨裁者統治下的人民不會永遠無聲,也抨擊西方國家為了確保中東的穩定與石油供應,向來故意忽略阿拉伯國家的強權政治。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辦公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qmndoy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