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4月5日電14歲的陽陽(化名),睡在房外的露天陽臺上,一床草席就是他的床。不僅如此,3月31日,有鄰居看到,在短短的8個小時里,男孩被父親暴打了17次,扯頭髮、推倒在地、用頭撞牆……
  14歲男孩睡陽臺吃不飽
  2011年陽陽隨父親來到成都,因為租的房子小,他只能住在陽臺。一年多前輟學後,他幾乎沒再出過家門;他每天只吃早晚兩頓飯;而這次被打的原因是,偷了合租戶的6節香腸。為什麼偷香腸吃,他說:“我餓。”
  陽陽回憶說,有一次,爸爸的飲料沒喝完,自己喝了一蓋子,被打得鼻血都出來了;吃面的時候把家裡的剩菜吃了,爸爸也打了自己;今年過年的時候有200元壓歲錢,他花30元錢買了玩具槍和火炮,爸爸又打了他。
  陽陽的父親解釋說,他們租的是一套三居的房屋,住了三家人。孩子偷吃香腸一事,引來鄰居和房東的不滿,要求他們一家搬走。這讓他很生氣,便將兒子收拾了一頓。
  暴打或因父子缺乏交流
  記者瞭解到,陽陽的媽媽10多年前受了精神刺激,生活不能自理。陽陽只見過母親3次,其他時間他常常跟著父親“東奔西走”。“我每周只休息一天,晚上六七點才回家,溝通確實很少。”陽陽的父親表示,自己的娃娃也不忍心打,但有時候確實忍無可忍了。
  瞭解到此事之後,金牛區婦聯工作人員認為,父親的教育方式太粗暴,將安排心理和教育專家與父子倆溝通,希望他能調整自己的教育方式。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副教授藺秀雲認為,這位父親並沒有盡到父母的責任,他不僅沒有讓孩子吃飽穿暖,而且還很少溝通。  (原標題:成都男孩8小時遭17次暴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qmndoy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