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月24日17時53分訊(記者 程鈺婷)接國家發改委通知,25日零時起,重慶市物價局將調整我市汽油、柴油零售價。其中,市民最常使用的93號汽油,標準品零售價每升下降0.1元,降至7.35元,“國四”價格每升也下降0.1元,降至7.58元。
  多款油品降價幅度都在0.1元左右
  《重慶市物價局轉發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降低成品油價格的通知》(下稱《通知》)要求,明日零時起,90號汽油(標準品)最高零售價格每噸降低130元,即由每噸9380元調整為9250元。對於車用汽油質量標準升級至第四階段的(即“國四”),根據發改委價格[2013]1845號有關規定,每噸在此基礎上加價290元,即為9540元。而0號柴油(標準品)最高零售價格每噸降低125元,即由每噸8550元調整為8425元。
  調整後,重慶93號汽油(標準品)由之前的每升7.45元降至7.35元,而“國四”價格由之前的每升7.68元降至7.58元,均降價0.1元。而97號汽油由之前的每升7.88元降至7.77元,其“國四”價格由之前的每升為8.12元降至8.01元。
  如有違法行為 市民可撥打舉報熱線
  1月11日是今年第一次成品油調價,根據“十個工作日原則”,明天凌晨油價將迎來開年以來的“第二降”。在此,市物價局表示,汽、柴油最高批發價格等額調整。執行配送的,最高批發價格按最高零售價格每噸倒扣300元確定;未執行配送的,在我市確定的最高批發價格基礎上,批發企業按現行運雜費補貼標準執行。當市場零售價格調整時,批發價格相應調整,保持批零價差不小於每噸300元。
  此外,各區縣價格主管部門要配合相關部門和單位做好油品質量升級加價政策的宣傳解釋工作;並加強成品油市場動態和價格監測,及時反饋價格執行情況,如出現異常波動,要及時向物價局上報,並積極配合有關部門採取有效應對措施。
  同時,還要強化成品油市場價格監督檢查,嚴厲打擊囤積居奇、哄抬物價、變相漲價等各種價格違法行為,切實維護成品油市場的正常秩序。市民如發現有違規漲價行為,可撥打市價格舉報熱線“12358”投訴。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開車的親們 油價又要降了喲 明天再出門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qmndoy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