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防部回應連續試射兩種新型洲際核導彈:進行科研試驗是正常的
  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電 (記者 陶社蘭)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26日回應了關於中國在10天內連續試射兩種新型洲際核導彈的消息,以及新型直升機試飛的問題。
  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12月22日,一些西方軍事博客和軍事評論家稱中國在渤海附近劃定的禁航區內進行了一次洲際導彈發射試驗,認為這是中國進行戰略姿態展示和力量示威的一個步驟,並猜測中國在10天內連續試射兩種新型洲際核導彈,請問發言人對此如何評論?
  耿雁生回應稱,中國在境內按計划進行科研試驗是正常的,這些試驗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我們一貫強調,中國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發展武器裝備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的需要。
  他進一步強調,中國奉行自衛防禦的核戰略,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不會改變。
  記者會上,耿雁生還證實,中國正在依靠自己的力量發展新型直升機。
  有媒體報道,12月23日,國產通用直升機直-20在東北某個機場成功試飛。這款飛機有望成為中國未來通用機型的主力,甚至也可能發展成為艦載機的型號。
  對此,耿雁生稱,為了適應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以及軍隊建設的需要,應對搶險救災、人道主義救援等情況,中國正在依靠自己的力量發展新型直升機。(完)  (原標題:國防部回應試射洲際核導彈:進行科研試驗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qmndoy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