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翟蘭蘭通訊員邢蘇妮)還記得漢正街那個留著房屋出租濃密絡腮胡、擁有一身完美腹肌的板車哥嗎?聽聞本報在舉行2013武漢年度漢字評選活動,昨天,他要推薦“善”字為年度漢字。
  “這一年,我沒做別的,就出去徒步募捐了,只要能幫助貧困家庭的孩子上學,再苦再累我也不怕。”一年多前,經本報獨家報道爆紅網絡之後,板車哥嚴家滿變得家喻戶曉,擁有了更多能量之後,他決定用自己的雙手去幫助西服更多的人,尤其是曾經和他的女兒一樣讀不起書的孩子們。
  今年8月17日,他從合肥出發,徒步拉板車,途經巢湖、南京、蘇州等十多個城市,募租辦公室得1.05萬元,9月下旬,一回到武漢,就將其中的1000多元捐給貧困鄰居的孩子。10月初,他再次從上海出發,途經近十個城市,原本打算繼續走,可走到杭州時,高燒5天,只好返回武漢。
  “看不懂地圖,沒乾凈水洗澡,腳板磨破,連發高燒也是在板車上勉強休息一下。”板車哥說,兩次徒步募捐,共籌得兩萬元左右,除捐出去的1000多元,剩餘的錢打算明年開學時捐給需要的西裝外套孩子。
  “我不怕質疑,不怕別人罵我苕,因為我做的是善事,沿途也碰到很多善良的人,他們不留姓不留名,給我買成箱的水放板車上,收留我住宿。”板車哥說,他明年還要再次出發募捐,之所以推薦“善”字,一是因房屋出租為自己這一年做所的事情,二是兩次出去,都覺得世上還是善良的人多,相信社會的正能量,此外,也希望人心向善,“大到黃陂好兄弟割皮救父,小到副食店老闆讓環衛工免費吃西瓜,這都是善,希望從善的隊伍越來越大”。
  年度漢字評選活動的開展已經一周有餘,市民、網友所推薦的字中,多為正能量,充滿著武漢老百姓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期待。  (原標題:板車哥用“善”字解讀武漢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qmndoy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