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陳斯)昨天,昌平區啟動了對虎峪自然風景區內小產權別墅的強拆。該小產權房項目侵占風景區,違法建設了8棟別墅。記者從市國土局瞭解到,本市將堅決杜絕新增,嚴肅查處在建在售小產權房項目。尤其是對違反規劃,占用耕地、基本農田的項目堅決予以拆除。
  此外,市國土局將設定12336舉報電話,接受群眾對新建、續建、銷售小產權房行為的舉報監督,並將核實後的各區縣小產權房情況名單在網上公開曝光。
  市國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按照國土資源部和住建部下發的通知要求,下一步本市將加大力度,堅決杜絕新增,嚴肅查處在建在售。
  堅決杜絕新建、續建“小產權房”或變相“小產權房”;堅決遏制以鄉鎮政府、村民委員會名義印製“房產證”、出具購房(承租)有關證明材料等違法手段續售“小產權房”。
  對新增“小產權房”採取零容忍,堅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占用耕地、基本農田,不符合規劃的“小產權房”項目將堅決予以拆除。
  在北京今年3月啟動的打擊違法用地違法建設的專項行動中,小產權房的清理整治也是其中的重要內容。昌平、房山、懷柔、密雲等區縣已對部分新建續建小產權房實施了拆除。同時,市國土局再次提醒廣大公眾,“小產權房違法,請勿租買”。
  此外,對於已經公開曝光的83個小產權房、23個以“汽車營地、生態農莊、私家菜園”等名義違法建設租售的變相小產權房項目的整改查處情況,近期將由區縣政府牽頭開展自查,市政府將組織有關部門針對區縣的自查情況進行抽查。
  同時,小產權房違法問題涉及的人員也將嚴肅處理。對新建、續建、續售“小產權房”行為或漏報、瞞報、拒報甚至放任、縱容、庇護違法建設的相關責任人,將及時提請監察機關嚴肅處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原標題:新建小產權房 本市“零容忍” 市民舉報 可撥打12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qmndoy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