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創腰椎手術解決老少病痛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微創腰椎手術解決老少病痛【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醫腦神經外科最近為13歲張姓少女和77歲許姓老太太進行「微創建築設計腰椎融合固定手術」,不但傷口小、復原快,而且幾乎沒有後遺症,順利解決2人的病痛。  高醫腦神經外科主任黃旭霖表示,傳統腰椎手術需從背部中線進行,將背部肌肉切開,腰椎椎板切除才能做神經減壓,這樣的做法不但傷口大,而且對借貸背部的肌肉和組織的破壞都很大。  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蔡泰欣說,13歲張姓國中女生,她下背部及下肢疼痛3、4個月,復健及藥物無效,反而症狀加劇,無法正常坐立或走路,檢查後發現是第5腰椎骨折脫位,經微創腰椎骨融合固定手術後,票貼症狀消除,已正常上學。  77歲的許老太太,有高血壓、糖尿病,背痛困擾數年,需靠大量止痛藥控制,最近更引起左側坐骨神經痛,下肢疼痛異常,站立行走困難,也無法入眠,住院檢查發現腰薦椎椎間盤退化,腰薦椎滑脫,多節腰椎椎管宿霧狹窄壓迫神經,經4節微創腰椎骨融合固定手術後,背部痠痛大幅改善,下肢不再疼痛,夜晚已能好好入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巴里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qmndoy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